新春走基层·奋斗的春天

河北保阜高速上的“降温大队”

2020年01月26日1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奋斗的春天|河北保阜高速上的“降温大队”

1月24日,除夕,保阜(保定-阜平)高速公路阜平西停车区,寒风阵阵,餐厅经理周伟正和值守人员一起站在冰冷的泥水里给降温池清淤。在这个特殊的高速公路停车区,所有的男职工,无论是什么岗位,都身兼相同的角色——“降温队员”。

值守人员正在给降温池清淤。

保阜高速公路从山西进入河北有一段长约44公里、落差900余米的连续下坡路段,坡大、弯多,连续制动会引起刹车制动鼓过热,严重的可能出现制动失灵、爆胎、轮胎起火等故障,严重威胁行车安全,而阜平西停车区恰好位于下坡路中段。

阜平西停车区负责人张东平介绍说,降温池是避免车辆发生事故的重要设施,每天有近500辆货车在这里降温,多的时候达到800辆。

值守人员在给降温池清淤。

阜平西停车区降温池从2015年11月建成至今,共处理降温车辆约70万辆次,有效减少了车辆因刹车制动鼓过热导致的交通事故。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赵 杰摄影报道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