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场开展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航空可免费退票

2020年01月24日12:0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为旅客测体温。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月24日电 (付兆飒)本网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了解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民航局、河北省政府、石家庄市政府统一部署,石家庄机场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图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设置的温馨提示牌。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供图

目前,石家庄机场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在航站楼进出口、行李提取厅出口、旅客班车乘车点对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二是做好航站楼通风工作,加大通风、新风量,加大空调系统的消毒频次。对航站楼公共区域、员工工作重点区域、旅客班车进行消毒作业。

三是在候机楼LED屏幕播放旅客健康提示,设置旅客健康提示牌,加强卫生防病知识宣传。

四是与省卫健委、交通厅、石家庄市、正定县及检疫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地方防疫部门增派卫生防疫人员前往机场开展工作。

图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旅客以及工作人员带上了口罩。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供图

图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发热筛查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供图

此外,本网了解到,河北航空已及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在乘机前和机上环节加强对乘机旅客健康巡查,并在每日飞机结束运营后加强全机消毒力度,竭尽全力保证旅客健康安全。

同时,河北航空将为以下人群提供额外免费退票服务,具体如下:一、适用范围适用于河北航836票证开具的,旅行日期为2020年1月1日(含)至3月29日(含),由河北航实际承运航班,或置挂河北航NS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的客票。二、适用旅客适用于所有奋战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及其同航程、同航班直系亲属,因本次事件取消原定行程的,可凭工作证、医院相关证明材料及可证明亲属关系材料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票。如发热、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其密切接触予以隔离的旅客,可凭二级(含)以上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票。以上客票办理可联系原购票渠道办理免费退票业务。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