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01月23日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省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东峰在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许勤通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叶冬松赵一德等出席

  1月22日上午,河北省在石家庄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1月22日上午,河北省在石家庄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通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 正省级老同志赵金铎、刘德旺出席会议。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坚定不移办好“三件大事”,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决定性步伐;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和转型升级取得扎实成效;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省领导班子奠定坚实基础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的结果。广大老干部非常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很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1月22日上午,河北省在石家庄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充分调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在河北改革建设发展各个时期,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我们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尊重爱护老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更好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搞好服务,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光荣传统,积极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着力提高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机制,有效解决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营造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继续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老干部代表赵金铎、孙德民、唐树钰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在石副省级以上老干部,部分省直离退休干部等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