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正定机场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 日均出入境旅客达1000人次

2020年01月22日20:0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检查员为出入境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服务。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月22日电 春节临近,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来了出入境旅客客流高峰,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已经达到1000人次,年前客流高峰在1月21日(腊月二十七)到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将于1月28日(正月初四)到来,整个春运期间出入境客流量将达到3万人次。

随着客流高峰来临,口岸年味儿也越来越浓。春运刚刚开始,火红的灯笼、中国结、福字等充满年味儿的元素在T1航站楼出境入境两个通关现场处处可见,一下飞机,旅客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的气息。“您好,欢迎回家过年!”检查员们的主动问候让归国旅客一踏上祖国的土地就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在出入境通关现场还可以看到精心布置的“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旅客们纷纷驻足留影,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此外,现场还设置有“国门驿站”,为出入境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服务。

为应对客流高峰,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科学组织勤务,开足查验通道,严格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举措,兼顾外国人通关效率,确保出入境人员通关顺畅、心情舒畅,确保口岸出入境安全有序。此外,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推进智能边检建设,陆续启用了3条自助通关系统,持有新版中国护照并在系统内录入过指纹信息的旅客10秒内就可以实现“动动手,刷刷脸”通关。

边检部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春运期间出国游,要比乘坐国内航班提早3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出行前检查好护照签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污损破折。为节省排队等待时间,请优先选用自助通关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付兆飒 王小雪、刘晓丹)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