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王东峰作出批示

2020年01月22日08:5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王东峰作出批示

1月21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主持会议。

王东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安保为主线,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有效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东峰要求,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决战脱贫攻坚“三个收官”之年。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突出“一案三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政法领域各项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并行。

王东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政法工作,认真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开展正风肃纪,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和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董仚生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为总要求,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倾力打造坚不可摧的首都政治“护城河”体系;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坚决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普惠精准、便捷高效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

董仚生要求,全省政法战线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坚持和完善平安河北建设体系;要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牵引,充分发挥执法司法职能,坚持和完善法治河北建设体系;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统筹推进智慧政法建设,构建智能化支撑服务体系;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警,构建过硬队伍建设管理体系。(记者尹翠莉)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