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2020年01月21日09:4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春节前夕是烟花爆竹传统的销售经营旺季,为防范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对石家庄、保定、衡水、邯郸、邢台等5市的3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8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开展了专项抽查执法检查。

  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烟花爆竹行业的现实问题和复杂形势,要深刻汲取湖南浏阳“12·4”爆炸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和危机感。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切实加大烟花爆竹存储区域和运输环节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活动,坚决遏制和防范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务必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全员抓好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提升公众安全意识。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让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无处遁形。加强涉烟花爆竹事故宣传和非法经营行为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典型事故和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

  省应急管理厅将加大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点)的暗查暗访、抽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坚决杜绝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贾振晓)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