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行“一带一路”美术家新疆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

2020年01月20日18:1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一带一路”河北美术家新疆采风写生创作展。

人民网石家庄1月20日电 (杨文娟)1月20日,由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主办的“一带一路”——河北美术家新疆采风写生创作展览在河北美术馆举行。

展览中,172幅风格多样、手法各异的艺术作品,多角度地展示了新疆这块广袤土地的风俗、风情、风韵和新疆各民族人民的精神气质。这些带有浓厚的民族文化特色的作品,反映出伟大祖国的壮丽秀美和各民族文化内涵、精神面貌,寄托了河北美术家对生活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聚集了河北省21位实力派画家,其中包括祁海峰、白云乡、褚大伟、张国君、李彦鹏、朱兴华、翟建平、唐永谦、高华、马良芬、谭浩楠、张立农、王立明、马洪彦等知名画家。当天,到场的参展画家与石家庄美术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本次展览作品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此次河北画院组织的“河北美术家‘一带一路’新疆采风、写生、创作活动”,是以艺术作品的形式积极响应国家重要举措号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美术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图为“一带一路”河北美术家新疆采风写生创作展。

图为“一带一路”河北美术家新疆采风写生创作展。

图为河北美术家在新疆采风写生的现场图片。杨文娟 摄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