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0年贵州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0年01月15日10: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月8日,2019年度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0年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部署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世杰出席会议。

会上,贵州省级6家医院、9个市(州)卫生健康局党组(党委)书记作了述职报告,省直23家公立医院作了书面汇报。李邑飞对现场述职对象逐一点评。他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公立医院各级党组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医院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医德医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促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加快健康贵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李邑飞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18项、省委实施意见24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持续加强医院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医德医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制度遵守和执行,推进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促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为健康贵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世杰指出,要准确把握今年加强全省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施策、挂图作战,深入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坚决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来源: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