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河北异地就医备案实现网上即时办理

2020年01月19日1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首个!河北异地就医备案实现网上即时办理

  记者从今天(1月19日)召开的河北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异地就医备案实现了网上即时办理,所有参保人仅凭身份证号,通过省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就可365天、全天24小时网上即时备案。河北是全国首个实现“不见面、零跑腿”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的省份。

  据介绍,为维护好广大群众就医选择权,使每一名参保患者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2019年,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统一全省异地就医备案政策,同步开发部署“河北省异地就医备案平台”,取消了以往需提交的个人申请、暂住证、工作证明、转诊转院手续等材料,改变了原来必须在工作日、到经办大厅办理备案手续的现状,实现了所有参保人异地就医备案网上即时办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河北省异地就医网上备案12.5万人次,唐山、保定、邯郸等地在全省最先实现了网上即时备案,网上备案率靠前的是承德、唐山、定州和沧州。(记者张淑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