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沧州:让非遗和传统民俗成为迎新春“硬菜”

2020年01月19日17: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9日电 18日,“冰雪运动迎新春 燕赵民俗过大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走访团来到沧州文庙,观看非遗表演,感受传统民俗,体验浓浓年味。

图为文庙内戏曲大舞台。张潆方 摄

为丰富沧州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沧州文庙于1月17日至1月23日举办了沧州市非遗和传统民俗项目展示活动。这是沧州文庙连续第七年举办春节非遗和传统民俗项目展示活动。刻瓷、錾铜等沧州市20个获得省级、市级的非遗项目和民俗文化项目在这里展示。

图为文庙内免费分发春联和福字的场景。张潆方 摄

“大家不要挤,都能免费领取,不够屋内还有…..”在沧州文庙,工作人员正热情接待游客,为大家发放楹联和福字。据介绍,每年春节期间,沧州文庙都会为游客准备赠春联和福字,增加节日气氛的同时,也给游客送去新年的祝福。

图为錾铜浮雕传承者王春友进行工艺展示。张潆方 摄

“从设计到制作完成,大概需要3天时间。”錾铜浮雕传承人王春友说,浮雕最考验的是制作者的细心和耐心程度,精品出自专心。

图为沧县刘吉舞狮团。张潆方 摄

刘吉舞狮、阿杜土鸡制作、錾铜浮雕制作、刻纸展示……文庙内系列非遗文化和传统民俗展示为游客带来了丰富的春节文化大餐。(林福盛、实习生张潆方)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