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看杂技赏绝活 吴桥杂技大世界里寻年味

2020年01月19日15:2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9日电 18日,“冰雪运动迎新春 燕赵民俗过大年”2020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走访团来到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观看杂技表演,欣赏艺人绝活,感受非遗魅力……一起找寻年味!

图为吴桥杂技大世界。张潆方 摄

世界杂技看中国,中国杂技看吴桥。据了解,吴桥杂技大世界于1993年建成,建成后受到海内外游客的关注。目前,吴桥杂技大世界每天至少安排一场演出,春节期间会增加演出场次,大年初一到十五会为各地游客带来精彩的杂技展示。

图为非遗文化“蹬大缸”。张潆方 摄

“表演上刀山,往上走的时候用气功,要踩刀刃;下来的时候不用气功,需要踩刀把。”非遗文化“上刀山”表演者李亮说,要把优秀的传统艺术传承下去,把杂技文化的魅力展示出来。

图为非遗文化“上刀山”。张潆方 摄

“中国古典戏法和普通魔术不一样。古典戏法有几千年了,不靠道具,靠的都是手上功夫。”非遗文化“三仙归洞”表演者王宝合说:“我认为杂技的未来是光明的。现在的训练都有保险设施,人们对于杂技的看法也在不断改变,今后会有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林福盛、实习生张潆方)

图为非遗文化“三仙归洞”表演者王宝合与观众互动。张潆方 摄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