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走访慰问驻冀部队官兵、先进典型和退役军人

2020年01月19日09:1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广泛调动全省各界的积极性创造性 凝心聚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王东峰在保定市走访慰问驻冀部队官兵、先进典型和退役军人时强调

广泛调动全省各界的积极性创造性 凝心聚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走访慰问驻冀部队官兵、先进典型和退役军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广泛调动全省各界的积极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在31677部队,王东峰认真参观军史馆,看望慰问部队官兵。王东峰说,长期以来,31677部队广大官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参与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任务更加艰巨。希望31677部队广大官兵牢记职责使命,强化练兵备战,一如既往支持河北改革发展,军地共建,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在看望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李保国的爱人郭素萍时,王东峰说,李保国同志生前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论文写在了太行山上,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令人深受教育。郭素萍同志继承李保国同志遗志,继续奋战在太行山脱贫攻坚主战场,为贫困群众治穷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加大科技扶贫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75岁的退役军人罗振山身体硬朗、精神焕发。王东峰来到他的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祝他新春快乐、健康长寿。王东峰说,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建立健全“两站三中心”管理服务体系,着力解决退役军人面临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生力军作用。希望退役军人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河北农大一社区,王东峰考察一站式服务中心,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他强调,社区距离群众最近、关系最紧密,是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广大社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与退休教师代表交流时,王东峰强调,要充分发挥河北农大的特色优势,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高志立、聂瑞平、张古江参加走访慰问。(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