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元氏县迎春联欢会邀请知名艺术家诵读经典

2020年01月17日18:40  来源:党建网
 
原标题:河北元氏县迎春联欢会邀请知名艺术家诵读经典

  1月16日晚7点30分,“元氏迎春联欢会暨书香元氏全民朗读大赛颁奖‘重温经典名家名篇’展演晚会”在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礼堂举行。

  该活动由河北省元氏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元氏县教育局、元氏县电视台、北京融媒体智中网络科技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翟弦和、张筠英、虹云、刘纪宏、曲敬国、任亚明等12位国家级艺术家参加此次晚会,诵读经典。

  晚会也为元氏朗读大赛画上阶段性句号。元氏县“全民阅读·书香元氏”暨“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于去年8月23日启动,共有40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遴选出的优秀选手在晚会中表演了《少年中国说》《老槐树的回答》《我爱元氏八大景》等朗诵节目。

  此次晚会的“重头戏”是北京朗诵艺术团带来的“重温经典名家名篇”系列节目。瞿弦和、张筠英等艺术家朗诵艾青的诗作《我爱这土地》,将此次晚会推向高潮。艺术家们表演声情并茂、波澜起伏,极具感染力,将现场观众带入了经典艺术的殿堂。

  据了解,朗读大赛是元氏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的活动之一,朗读大赛不仅仅响应了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也通过诵读传统经典和红色作品,将党的先进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传递到元氏县的普通群众之中。北京融媒体智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邀请多位知名艺术家莅临元氏县,为当地民众提供一个与艺术家近距离接触的宝贵机会,提升了元氏县群众对于传统文化、朗读文化的认知,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使群众在优美的朗诵中体味经典作品的无穷魅力,又提升了公众的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水平,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目前,元氏县全县208个村均已铺设智中融媒体党建屏,通过手机扫码可以直接将最新党建材料下发到各村,使基层党员和群众能更便捷地学习时事新闻与党建知识,有效地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邱瑞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