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3日1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王东峰: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在河北省军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1月12日,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和中央军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军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牢记初心使命,聚力备战打仗,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国防动员体系、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省军区带领广大民兵、协调驻冀部队官兵,踊跃投身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助力办好“三件大事”,主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有效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省军区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河北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毫不动摇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官兵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夯实建军之本、筑牢强军之魂。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党指挥枪的根本原则,坚持强固基层基础,坚持全面从严治军,不断提高军队建设水平,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建军治军的各领域全过程。三要毫不动摇做好备战打仗,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动员各项工作。狠抓军事斗争准备,加大实训实备力度,加强民兵后备力量建设,加快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不断推动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向纵深发展,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四要毫不动摇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切实用好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的历史机遇,加强军民两用技术协同攻关,建立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机制,加快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和载体建设,打造一批军民融合产业精品工程、龙头工程,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科技强军的整体合力。五要毫不动摇贯彻双拥工作方针,持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始终把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的重心,坚持精细化服务,深化双拥共建工作,认真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着力打造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省军级领导高志立、王继平、朱世海、潘平、要文须、于福文、王景田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宁主持会议。

  省军区党委委员;省军区机关正团职以上干部,各军分区(警备区)副职领导及机关处长,参加2019年度表彰大会的代表出席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