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冰雪运动!张家口民众从“猫冬”到“嬉冬”

2020年01月13日09:3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赤城白河湾上的“冰雪圆舞曲”,2019-2020张家口速度滑冰积分赛鸣锣开赛啦!

带动零度以下经济发展!2019-2020张家口速度滑冰积分赛开赛啦!

热闹! “冷中作乐” 张家口民众参与速度滑冰积分赛享受冰雪乐趣

这个冬季,张家口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雪友们不仅可以在激烈的竞技比赛中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冬奥氛围,还能参与到当地形式丰富的冰雪比赛和活动中!1月9日上午,2019-2020张家口速度滑冰积分赛于今日在“京北霞城,汤泉之乡”赤城鸣锣开赛了!

本次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赤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张家口市冰上运动协会、赤城县教体局承办。来自当地和周边地区的百余名滑雪青少年报名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成人男子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女子组等组别。现场比赛极具娱乐性,看点十足!

【战果播报】

青少年男子甲组500米:

第一名 赵文琪

第二名 李庭宇

第三名 郭岳杰

青少年男子乙组500米:

第一名 刘宏宇

第二名 王振峰

第三名 李硕

青少年男子乙组 1000米:

第一名 张博

第二名 魏泽洋

第三名 张浩富

青年男子组500米:

第一名 张慧生

第二名 高鹏程

第三名 王新

青年男子组1500米:

第一名 张慧生

第二名 刁永利

第三名 陈玉明

中年男子组 500米:

第一名 刁永利

第二名 陈玉明

第三名 张肖刚

青少年女子甲组 500米:

第一名 闫盺玥

第二名 赵萌

第三名 王海华

青少年女子乙组 500米:

第一名 吴方凤

第二名 张建鑫

第三名 刘瑾娴

青少年女子乙组1000米:

第一名 张璐

第二名 孙琪

第三名 张依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张家口市2019-2020“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张家口在这个雪季将开展速度滑冰积分赛8站比赛,在全市多个县区开展系列越野滑雪分站赛,以及世界雪日等多个冰雪主题活动。该系列赛事利用张家口丰富的零度以下自然条件,将参赛与冰雪趣味体验相结合,为广大民众搭建起全民健身、嬉冰嬉雪的平台,让零度以下经济的资源优势和发展红利更广泛的传播到民众之中。

【特别关注】

张家口市体育局定于2020年1月3月开展2019—2020张家口速度滑冰积分赛,本次比赛面向全市各年段滑冰爱好者,共设置8站比赛。每站比赛各组、各项目前八名给予奖励。中青年和青年组前八名的选手颁发奖金、青少年组前八名的选手颁发奖牌及成绩证书。同时比赛采用积分制,最终,成年组各单项累计积分数排名前三名的选手还会获得总奖金 ;青少年组各单项累计积分数排名前三名的选手将给与等值奖品。同时,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可以按照《张家口市体育惠民消费优惠券补贴办法(试行)》领取相应补贴。

报名选手需要微信搜索’全季全体育”公众号,点击在线订场—赛事进行报名,在相应赛事窗口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完成微信报名方可参加该站比赛。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此次比赛共分8个竞赛组别,16个竞赛项目,分别是:

1、男子中年组:500米 1500米

2、女子中年组:500米 1000米

3、男子青年组:500米 1500米

4、女子青年组:500米 1000米

5、青少年男子甲组:500米 1500米

6、青少年女子甲组:500米 1000米

7、青少年男子乙组:500米 1000米

8、青少年女子乙组:500米 1000米

选手在当日9点前到主办方指定比赛地点报到,10点比赛。以下是重要声明和事项:

1.身体必须健康,杜绝先天性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等病人参加。

2.至于安全方面,本人应清楚比赛相关的安全风险。清楚保险公司的保险范围,一定要听从安排和指挥,尤其是教练、裁判员的安排。最后,一定要杜绝兴奋剂。

本次赛事活动联系人:张志鹏 15297303926

最后,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盛事中,让运动健儿们滑出最美的弧线吧!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