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宽城:“一线跟进”法 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2020年01月12日15: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2日电 (周立军)“请出示您的身份证,现在要对您的个人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日前,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组,对县森林草原局扑火队员体能测试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扑火队员的体能,关系着其能否安全正常的履行工作职责,也关系着扑火队员的个人生命安危,这次跟进监督是全程的、全天候的……”宽城县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组相关同志表示。

据了解,宽城县派驻纪检组成立后,各综合派驻纪检组马上深入各派驻部门深入了解行业特色、部门职能和廉政风险点等基础信息,研究制定派驻监督的具体举措,充分利用“近距离”优势,将监督“探头”聚焦在重点领域、行业、部门和重点人、重点事上,切实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职责,推动了派驻监督的“触角”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派驻纪检组要体现‘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就必须深入一线,全程跟进。”宽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此外,宽城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派驻纪检组,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切实达到“治病救人、标本兼治”的效果。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