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

杨学举代表:合理布局大型农产品交易平台

2020年01月12日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两会好声音|杨学举代表:合理布局大型农产品交易平台

  杨学举代表建议

  合理布局大型农产品交易平台

  省人大代表杨学举 记者苑立立摄

  河北是优质农产品优势产区,特别是果蔬等农产品产量均居全国前列。省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杨学举建议,强化农产品交易平台功能,推动河北省农产品向规模化、集约化、订单化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毗邻京津,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但仍有农产品丰产不丰收的现象。杨学举代表认为,究其原因,是我省农产品发展存在众多制约因素,包括产品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流通体系建设有待加强等。

  为此,杨学举代表建议,我省应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合理布局大型农产品交易平台,加强交易平台的软硬件建设,增强其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农产品向规模化、集约化、订单化生产转变。增强农产品交易平台的功能,使之成为沟通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平台向消费者传递生产信息,向生产者反馈消费需求,进而引导生产和消费,减少生产的盲目性,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和效率,促进农民增收。(记者苑立立)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