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冰雪运动在张家口落地生根

张家口大众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第二至五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年01月10日21: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你是一名滑雪运动爱好者吗?你的滑雪技术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平呢?冬奥临近,大众参与冰雪的规模也在迅速的扩大。在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的张家口,滑雪也可以像弹琴、跳舞一样参加考级。今天,张家口市第二期至第五期大众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与测评工作顺利结束,滑雪爱好者们取得了专门的滑雪技术等级证书。

本次培训分为滑雪实践和理论知识两项内容。教练们教授了多种滑雪技巧,包括犁式转弯、犁式大回转、半犁式、平行式等内容。培训完成后学员们将进行统一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张家口滑雪指导员协会大众滑雪等级证书及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不管你是滑雪“大神”还是滑雪“小白”,通过培训都能获得专门的滑雪技术等级证书。

【培训特色】

1.权威的张家口滑雪指导员协会大众滑雪等级证书——由张家口雪上运动培训联盟、张家口滑雪指导员协会共同颁发。同时,考试合格者,通过审批,将获得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2.专业的滑雪培训教练团队

3. 深度、细致地从双板滑雪基础分解动作、步伐技术控制讲起,并对学员们常见的错误动作进行纠正。

4. 高效——通过四天的学习及考核,快速从一个业余滑雪爱好者变成一个有资格认证的大众滑雪体育指导员。

通过组织专业的滑雪教学团队和进行统一的等级评定,张家口也进一步规范了本市的滑雪培训与评定标准,为更好的提高各大雪场滑雪指导员行业的水平作出努力。据了解,张家口市今冬将共计培训1750名大众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给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科学健康的指导。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