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全省冰上救援技术培训班

2020年01月09日19:5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河北省冰上技救援术培训班训练现场。曹庆忠 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9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冰上事故救援水平,1月7日上午,河北省消防救援队伍冰上救援技术培训班在秦皇岛举行。全省11个支队精心挑选具备水域救援训练基础和实战经验的59名指战员参加培训。

图为河北省冰上救援技术培训班训练现场。曹庆忠 摄

河北省地处我国华北地区,冬季气温寒冷,水上、冰上事故时有发生。冰上救援环境恶劣、行动措施局限、不易多人行动、作战时间长,存在着极大的困难和危险。消防队伍改革转隶后,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肩负的职责相较以往更加拓展。

图为河北省冰上救援技术培训班训练现场。曹庆忠 摄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辽宁)基地、辽宁省大连水域救援技术学校的优秀教练团队进行授课和组训,重点开展冰面救援基础理论、冰层切割及移除、冰面探测、落水自救、冰锚使用等6大类21项冰上救援技术的培训。

此次举办的冰上救援技术培训班,在河北省尚属首次。对培养一批专业人才,提升冰上救援的专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周立军 曹庆忠、张嘉翔)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