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09日10:4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坚持创新发展 做到稳中求进

人民网石家庄1月8日电 1月7日下午,衡水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已见,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切实可行,赞同这个报告。

董仚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了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是一个站位很高、定位很准,主题鲜明、主线清晰的好报告,更是一个关注民生、体现民意,广接地气、汇聚人气的好报告。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政法战线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为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政法战线应有的贡献。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三是深化自身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效,助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四是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助推更优的发展效能。

徐建培代表说,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19年,河北工作面临诸多考验,省政府在省委领导下,直面问题,迎接挑战,拼搏进取,砥砺前进,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进展。突出有四个方面的感受:一是坚持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二是特别注重把握新时代要求,三是把政府工作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紧密结合,四是坚持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一年里,党和国家出台了很多新政策、新措施,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夏延军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总结去年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在复杂严峻形势下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突破性成绩确实来之不易;今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积极稳妥,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贯彻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导向。落实好报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拿出拼搏奋斗的精神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用足用好党中央给河北的重大机遇和政策,敢于同世界同台竞争。衡水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外贸外资提质增效,提升开发区发展能级,抓好质量强省战略实施,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争作全省对外开放的“排头兵”。

王景武代表说,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晒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勾画了壮美的好蓝图,制定了详实的路线图,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衡水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紧紧围绕“三创四建”“五确保”,加快推动换道超车、跨越发展,全力打造“八个新高地”,真正把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衡水大地上。

孟连周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符合实际,查找存在问题不回避,语言平实,赞同这个报告。应进一步找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与企业发展之间不相适应的环节,对症施策,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顾雪代表说,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的成绩,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在2019年全国经济形势并不是很理想的状态下,河北省的经济依然保持稳增长,这是全省干部群众日夜奋斗的结果。建议抓紧就学前教育、非机动车辆管理、加强校企合作制定地方性法规。

王自勇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部署,体现了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工作安排。同时,积极回应民生,注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议:一是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二是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批城镇街道养老中心。

信金焕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一个“实”字,体现一个“新”字,突显一个“情”字。总结2019,一组组喜人的数字非常翔实,大事多、喜事多、实事多;谋划2020,一幅幅美好的蓝图非常务实,立足河北实际,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建议:一是加大对衡水教育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的力度;二是采取有力措施限制青少年使用智能手机。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