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09日10:4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石家庄1月8日电 1月7日下午,张家口市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畅抒己见、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体现时代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河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武卫东代表说,听了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感受到坚定的政治立场、浓烈的家国情怀、清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落实好报告必定能够推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取得更大成就。张家口要对照报告部署要求,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总目标,对标“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会,立足首都“两区”建设,努力推进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致力走出一条生态兴市、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子。

马宇骏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谋划实,思路清晰、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坚定政治性、发展规律性、工作系统性和新发展理念,崇尚创新、注重协调、追求绿色、厚植开放、深谋共享,必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指导,完全赞成报告。张家口要抓住用好高铁开通契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国家、省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进科技冬奥、智慧崇礼建设;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落实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

郝立谦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判断形势准确到位,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将贯彻落实好报告各项安排部署,在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5G应用推广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张家口“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李青春代表说,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发展成就,系统谋划今年发展蓝图,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传递了开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强大信心和希望,特别是对张家口发展高度重視,使人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决,完全赞同报告。张家口市人大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行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暑落地落实发挥应有作用。

张俊贵代表说,报告既符合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也契合河北发展实际。报告16次提到张家口有关工作,体现了张家口发展地位越来越凸显。针对创新作出重要部署,展现了省委、省政府因时而动、把握大局的能力。建议围绕“京张高铁带来了什么,冬奥会留下了什么”展开思考,充分发挥张家口市进入首都1小时经济圈、拥有冬奥名片等优势,进步调整发展规划、理念、思路,利用好冬奥遗产,推动经济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郭有和代表说,报告总结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定了我们做好2020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沽源县要贯彻落实好报告,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设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狠抓项目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形成有效投资;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标小康社会建设指标补齐短板,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议:在压采地下水的同时,省级层面制定出台政策保障措施和产业帮扶措施,加大对坝上地区相关基础建设支持力度。

武殿雄代表说,报告关于“三农”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篇幅很大,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建议: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家庭农场建设、加快土地确权成果应用方面,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在压采地下水的同时,加大对农民补贴力度,保障农民收入;设立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支持发展高效农业、科技农业、立体农业。

段妍青代表说,报告对2019年扶贫脱贫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总结,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定能够完成,一定能够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建议:在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方面,加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培养,尤其是加大对李保国式农业技术推广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增强群众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李雪梅代表说,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文字精练。高质量发展成为今年报告的关键词,也是2020年重点工作的核心内容。看到报告提出“促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很亲切、很振奋,同时感到压力很大、责任很重。将主动履行基层代表的职责,积极向广大教职工宣传好报告精神,在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张家口职业教育产业园,坚定走国际化办学之路方面多作贡献。建议增加特殊教育方面的内容。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