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09日10:3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以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网石家庄1月8日电 1月7日下午,保定市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实施民生补短板项目,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件大事”齐头并进、势头强劲;三大攻坚战精准有力、成效明显;保障改善民生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赞同这个报告。

陈刚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措施有力,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落实,坚定了我们对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心和决心。2019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成绩来之不易,表现在:一是“四重”任务出成效。面对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社会稳定等任务重的情况仍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四类”数据显成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创新主体数量猛增,去产能任务超额完成,白洋淀湖区水面、水质提升。去年保定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及环境支撑三大战略取得较好成绩,相信保定在新年度工作中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

聂瑞平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是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和实战部署,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站位、政治考量,展示了强烈的奋斗激情、落实力度。报告充分体现了对保定的关怀和厚爱,为我们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动力。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省人代会精神和报告要求,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重点做到“五个紧紧围绕、五个坚定不移”,全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谱写好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保定篇章。

张古江代表说,报告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对今后工作的安排充满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以实干精神笃定前行。贯彻落实好省人代会精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三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四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五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六要持续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七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定市在去年工作中,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较大贡献,防治污染工作取得较大突破,产业结构调整取得较好成绩。希望保定新年度工作中能够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郭建英代表说,许勤省长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全面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指导决战决胜奔小康的好报告。保定将对标对表报告,重点在“决战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五个方面聚焦聚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保定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保定应有的贡献。

田金昌代表说,报告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串起九个方面的工作,通篇体现了新时代五大发展理念,切合河北实际。报告提出要“着力区域协调,优化高质量发展格局”,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雄安和保定的协同发展问题,我们要按照“要素联动、优勢互补、融合协同、协同发展”的思路,积极探索诸如如何推动雄安、保定在规划期、建设期、疏解期的协调发展,如何在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加快发展,如何进一步找准定位搞好错位沟通到位。

贾瑞生代表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内容,体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效益的辩证统一,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建设美丽河北,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建议省政府在支持贫困山区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念中,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实现路径;二是完善补偿机制,激活发展动能;三是加大财政支持,创新融资方式。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