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09日10:3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统一思想 明确方向 凝聚共识

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人民网石家庄1月8日电 1月7日下午,承德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一致赞成报告。

许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五个坚持”突出新发展理念引领,以“九个着力”将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面体现了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部署,体现了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我赞成这个报告。希望承德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承德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放大生态优势,做足绿色文章,努力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诚践行者、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先行者。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抢抓京沈高铁开通、承德进入北京1小时交通圈的机遇,瞄准京津消费市场,努力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钒钛新材料、全域旅游、绿色食品等新兴产业,打造绿色、有机、高端的“承德山水”品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两不愁三保障”,一手抓攻脱贫,一手抓防返贫,加大产业、就业、科技、金融扶贫力度,确保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小康。强化顶层设计,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以此引领承德未来高质量发展。

刘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对公安工作高度重视,解决了一系列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全省公安机关将始终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中心任务,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积极推进信息实战化,努力打造数字化基础、网络化共享、智能化警务的智慧公安;积极推进基础标准化,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三所三队”建设;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积极推进队伍正规化,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

周仲明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报告站位全局、主题鲜明,措施有力、备受启发。突出有六个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二是充分体现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九个着力”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三是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支撑;四是充分体现了谋大势、干大事的宏大格局,提出一系列重大发展举措,抓住了河北发展的关键和要害;五是充分体现了浓浓的民本思想,滚动实施20项民心工程,彰显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六是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着眼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显示了拼搏竞进、实干实政的信心决心。

常丽虹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目标定位得准、形势分析透、工作谋划实,是一个站位高远、深谋远虑、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有抱负有情怀有担当、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好报告。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三是深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促进高质量发展,四是举全市之力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五是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六是做好充分准备迎接高铁时代到来,七是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甄毓敏代表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小康、推进“十三五”收官的特殊时刻,报告就像一堂高水准的“公开课”,全面系统、精准明确地给出了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河北方案”。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围场实际,拿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方案和举措。

于士涛代表说,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强调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修复,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作为一名塞罕坝“务林人”,将认真贯彻全省“两会”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力推进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生态经营,为筑牢首都绿色生态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志民代表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将在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果品基地建设、绿色果品加工基地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建议:对农业产业化企业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和倾斜力度,缓解企业投入大、成本高、运行困难的压力。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