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群代表:建立滚动实施民心工程机制

2020年01月09日0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王东群代表建议:建立滚动实施民心工程机制

  王东群代表 通讯员 白永民摄

  “改革越深化,越要重视增进人民福祉;发展越是向前,越要体现到民生改善上。”河北省人大代表、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建议,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建立滚动实施民心工程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得实惠的好事实事。

  2019年,定州市大力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进20项民心工程,群众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问题得到明显改善。“人民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王东群代表提出,有些民心工程是年度性的,还有些是需要长期坚持的,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主线,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多项举措将民心工程做实做细。有关部门要逐项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协同配合,注重联动推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具体来说,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再就业人员等的就业工作,持续用力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提升各级各类教育水平。持续深化“四医联动”和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医联体建设,推进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让百姓日子更红火,生活更幸福。(记者刘冰洋)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