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高山滑雪积分赛赛事中国队取得新突破

2020年01月08日19: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月8日,备受关注的2019-2020中国银行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万龙站·中国)暨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事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在张家口市崇礼万龙滑雪场圆满收官。

本次比赛是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的滑降项目首次在中国境内举办,对于中国冰雪运动高山滑雪项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今日比赛的项目是超级大回转,“中国军团”发挥出色,取得很大的突破。女子组成绩优异,孔凡影、朱天慧、倪悦名再次包揽金、银、铜牌。男子组方面,来自意大利的选手Zuech Dominik和Tomasoni Federico分获冠、亚军,中国选手张晓松获得季军。

2019-2020中国银行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万龙站·中国)暨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是今冬张家口市承办的第10个国际赛事。为开展好2022年冬奥会的赛事筹备工作,张家口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事的承办地,在服务、医疗、安保等方面全面执行国际标准,选派了一百多名本土裁判员,自主完成了线路规划、赛道平整、旗门设置、视频裁判等多项工作,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和比赛成绩的精准统计,同时也得到了国际雪联官员的的积极肯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