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0年01月04日1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积极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全面提升我省外事工作质量和水平

  许勤出席会议

  1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贯彻京津冀外事工作座谈会、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我省外事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地方外事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指导地方外事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落实京津冀外事工作座谈会、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加强京津冀三地外事工作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京津冀外事工作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2019年我省地方外事工作,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2019年,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圆满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推动我省地方外事工作取得历史性新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深化成果,切实增强信心,进一步提升我省外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积极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世界发展大势的科学分析判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战略部署,精心制定2020年我省外事工作要点。要充分发挥河钢塞钢公司、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的示范作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深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快我省企业“走出去”步伐,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着力提升我省国际化水平,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外事纪律。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切实履行职责,省外办要充分发挥作用,严谨细致制定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出访计划,强化统筹协调、服务督办,确保出访实效,坚决防范风险。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外事纪律和外事规矩,确保外事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环境。

  省领导董仚生、高志立、刘凯、夏延军、曹素华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