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降之间,滦州伊利走上发展快车道

2020年01月03日09:1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3日电 “如果说,在产业扶贫领域我们公司做出了一点成绩的话,我想,这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强大支持。”2019年12月底,在滦州市产业扶贫座谈会上,滦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激动地谈起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来,企业发展走上快车道,产业扶贫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资金投入的情况。

滦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经营乳制品,乳粉,饮料制造销售,牛奶收购销售等业务。从2019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启动以来,制造业等行业税率从16%降至13%,从10%降至9%,滦州伊利增值税减税近600万元,附加减税57.76万元。从这些数据来看,“减税降费”效果明显,年度该公司将节约资金近650万元,直接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减税降费”不仅让该公司在税收上面享受到了减免,最终的税收优惠也给市场带来了福利——产品价格下降。可以说,“减税降费”直接拉动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使得今年公司的产品销售量节节攀升,今年6月份,该公司累计产量达到了历史最高点,累计产量达到234548.17吨,超过上年同期50%。另一方面,产销量快速大幅提升,也给该公司带来了发展的信心,2019年底公司计划投资4759.56万元,进行基础设施、智能设备投资等多项技改,为企业下一步的快速发展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我是打心眼里欢迎税务局的专家们过来,给我们企业量体裁衣,从税收方面让我们应享尽享,他们都是最好的老师。”滦州伊利乳业的财务人员李青阳拿着手机上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说起了他与税务局人员的“师生情”。随着减税降费政策频出,税务部门的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方式也在不断提升。通过编制最新增值税政策汇编,组织企业参加政策解读现场培训,精挑细选业务骨干,成立服务专家团队,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的结对互通,“专户专员化”开展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让企业精准掌握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在税收优惠政策和良好服务的支持下,滦州伊利也全面开花,更多肩负起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在环保领域加大投资,2019年该公司投资2982万元新增厂区污水改扩建项目,新增污水池体,增加污水处理设备,水处理系统功能再次提升,超过环保要求。在扶贫领域,滦州伊利配合滦州市政府从事产业扶贫项目,目前已经扶贫275户,让贫困户和公司一起走向富强道路。

有了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税务部门专业保障,更多企业能够放心地‘干’、大胆地‘走’,在减降之间搭乘中国社会发展的好风劲风,一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祝龙超 杨永旭)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