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在正定县调研检查

2020年01月01日0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王东峰在正定县调研检查

  王东峰在正定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科学推进正定古城保护利用和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正定县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正定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记者 赵威 摄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正定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推进正定古城保护利用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

  王东峰首先来到正定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王东峰指出,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正定成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给予我们极大鼓舞和鞭策。石家庄市和正定县要充分利用数博会这一平台,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扎实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培育新的发展动能。要加强科学统筹,深化完善产业规划体系,突出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重点,聚集优质资源,加强科技创新,延长产业链条,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要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先进理念和做法,精心谋划园区内每一个项目,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把园区打造成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正定新名片。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正定县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正定东城门遗址考察,实地了解遗址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情况。 记者 赵威 摄

  正定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众多。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我省切实加大对正定古城的保护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王东峰先后到正定东城门遗址、府文庙、县文庙、府城隍庙、莲池公园考察,实地了解遗址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古城保护理念,坚持保护优先,按照修旧如旧原则,科学推进古城保护,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要大力改善遗址周边环境,有序清理违规违章建筑,精心做好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形成协调统一的整体风貌。要在保护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古城综合利用,大力发展旅游和文化产业,不断提升正定古城的吸引力。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正定县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正定博物馆认真观看展品。 记者 赵威 摄

  位于隆兴寺东侧的正定博物馆,是2019年新建成的重点项目。王东峰走进博物馆,认真观看展品,要求创新展览方式,通过实物展示、声光电结合、线上线下联动等多种手段,充分展示正定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要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严格落实保护责任,确保文物绝对安全。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夏延军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