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建“消费扶贫”对口帮扶河北丰宁

2020年07月09日14: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7月7日,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携手民建上海多位企业家成员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开展对口帮扶河北丰宁的大型消费扶贫专场活动。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今年2月刚刚退出贫困县序列,经济基础相对薄弱。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推广丰宁的农产品,让这些商品走进千家万户,走上大家的餐桌,唤醒大家的消费扶贫意识,并在全社会做更多的推动。”周汉民介绍了此次直播带货的用意。

周汉民用详实的数据激发起网友对消费扶贫的共鸣:一款丰宁产地的小米,背后企业对口帮扶604家贫困户;一款红枣酸奶,覆盖137家贫困户的生计;一款野生杏仁粉,有49家贫困户为此辛勤劳作;一款羊排,背后是1125家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牧民生活。

在一系列活动助力下,周汉民直播一小时期间,带货成果丰厚。截至当天下午3点,已经帮助卖出产自丰宁的700多单小米、500多单杏仁粉、400多件红枣牛奶,以及超过400件羊排。

7月7日的民建上海消费扶贫专场直播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除了民建上海主委周汉民,民建上海的多位企业家成员等轮番上阵,助力本场消费扶贫活动。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