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舉辦京雄保專利保護高峰論壇 聚焦知識產權與科技創新

2022年09月05日16:3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9月5日電 (張繼航)9月5日,保定市召開京雄保專利保護高峰論壇。當天,中國專利保護協會分別與保定國家高新區管委會、保定市專利保護協會進行了戰略合作及委托簽約儀式,中國專利保護協會調解委員會保定分會正式揭牌。

此次論壇以“強化專利保護與運用,助力京雄保一體化發展”為主題,搭建京雄保專利保護一體化發展平台,對接中國專利保護協會高端專家智庫資源,促進形成產權創造、保護、交易、運用及管理的良性循環。現場,與會專家講解了知識產權維權保護相關知識,進行了主旨演講,根據創新主體提出的問題進行解答,談論知識產權保護方式方法,提升創新主體知識產權保護意識和能力。

保定市市長閆繼紅介紹保定創新成果。 人民網 張繼航攝

保定市市長閆繼紅介紹保定創新成果。 人民網 張繼航攝

保定市市長閆繼紅稱,在中國專利保護協會的支持幫助下,此次論壇落戶保定,必將推動知識產權保護運用工作開啟嶄新篇章,進一步加快京雄保一體化發展進程。作為全國地級市中首批創新驅動發展示范市,全省唯一的“科創中國”試點城市,保定正在加快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扎實推進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著力打造“北京研發、保定轉化,雄安創新、保定先行”新格局。

近年來,保定市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成績突出,被國家知識產權局、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授予“奧林匹克標志知識產權保護突出貢獻集體”。今年以來,該市有效發明專利7065件,較2021年全年增加735件,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達7.65件、全省排名第5。全市專利轉讓665件,幫助19家中小微企業完成知識產權質押融資近億元。

馬義民介紹保定國家高新區發展成績。 張輝攝

馬義民介紹保定國家高新區發展成績。 張輝攝

據保定國家高新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馬義民介紹,知識產權的高水平保護是創新發展的制度保障,保定高新區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知識產權事業的助推。該區作為京雄保高新技術產業帶的重要組成部分,已探索形成了以新能源和智能電網設備制造為主導,新材料、電子信息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為補充的高新技術產業體系。

中國專利保護協會與保定國家高新區管委會進行簽約儀式。 張輝攝

中國專利保護協會與保定國家高新區管委會進行簽約儀式。 張輝攝

據悉,下一步,保定市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進一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以強保障、優服務、好環境,吸引各界來保投資興業、共謀合作。高新區將進一步樹牢“支持企業就是服務經濟大局”的理念和“打造創新高地、產業高地、開放高地、人才高地”的使命,為企業發展創造最優營商環境,助力創新保定建設。

(責編:商帆、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