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保定馬拉鬆將於10月10日開賽

2021年09月23日15:4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9月23日電 (張繼航)23日,從君樂寶2021保定馬拉鬆新聞發布會獲悉,馬拉鬆將於10月10日上午8時在保定市七一路東湖段鳴槍起跑。作為保定市舉辦的首場城市馬拉鬆賽事,屆時,將有一萬名選手匯聚保定,在古城拼搏競技,超越自我。

馬拉鬆發布會現場。 保定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君樂寶2021保定馬拉鬆由河北省體育局指導,保定市人民政府主辦,保定市體育局承辦。賽事設置了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迷你馬拉鬆(3.5公裡)兩個項目,為鼓勵保定市民踴躍參賽,賽事特設保定籍半程馬拉鬆選手個人獎勵。半程馬拉鬆男、女前二十名保定籍跑者,均可獲得現金獎勵。

君樂寶2021保定馬拉鬆的賽事組委會以“首屆即樹標杆”為目標,在賽前、賽中、賽后等各環節上進行細致安排,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醫療救助、交通安全、賽事服務等內容嚴格把關,在獎牌設計上以金色為主色調,以保定城市地標之一的京畿之門為主體,輔以古蓮池與環城水系靈動之美,突出了美麗保定、文化保定、冠軍之城等特點。

在安全方面,組委會制定防疫保障、醫療保障、安全保障、應急保障等四大保障措施。以高科技加持,使用安全可視管理系統,搭建賽事數字化指揮平台,實現賽道運動員、志願者、安保力量、醫療救援、物資保障車輛等數字化管理、事實呈現,指揮中心統一調配、統一管理,聯動處理突發事件,基於感應芯片計時,對運動員賽道數據監測,保障參賽選手安全參賽,健康完賽。

自9月11日開啟報名以來,跑友熱情參與,賽事報名火爆,兩個項目均提前報名結束。“通過舉辦本屆馬拉鬆,能夠全面展示保定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態勢,進一步提高保定全民健身的熱情,擦亮‘全國體育冠軍之城’的金名片。”保定市副市長楊偉坤說。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