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多業態激活城市夜經濟

2020年06月30日10: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邯鄲多業態激活城市夜經濟

  “品網紅小吃,賞精彩演藝,城市的夜晚同樣活力十足。”6月25日晚,邯鄲市民呂女士帶著孩子在該市美樂城商業綜合體玩了兩個多小時還意猶未盡。隨著夜經濟活動升溫,許多市民走出家門,感受城市夜晚的煙火氣。

  為提振消費市場,促進消費升級,6月19日晚,邯鄲市啟動了2020年夜經濟主會場活動,各縣(市、區)同步啟動分會場活動。把夜經濟作為展現城市風採、激發城市活力的重要抓手,邯鄲多舉措支持夜經濟發展,近年來逐步形成了新世紀、美樂城等一批高端夜經濟品牌示范商業區及濱河酒吧休閑一條街、滏東美食一條街等一批夜經濟消費聚集區。

  讓夜晚“亮”起來,商氣“火”起來,邯鄲市城管、市場監管、文旅等部門密切配合,整合社會資源,強化服務保障,鼓勵綜合體、商場、超市等場所延長營業時間,引導品牌商超建設24小時便利店。組織開展夜食、夜購、夜展、夜游等多業態融合和特色主題夜間休閑消費活動,提升商貿服務業對經濟發展的貢獻率。加快安全消費和業態引進,推動線上線下融合和文旅業態融合,為群眾提供精彩紛呈的夜經濟“盛宴”。(記者劉劍英)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