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31家景區全部實現通過省平台線上預約和入園核銷

2020年06月27日21:0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全省端午節假日旅游暨景區開放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現場。

人民網石家庄6月27日電 (楊文娟)從河北省文旅廳日前召開的2020年全省端午節假日旅游暨景區開放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截至目前,全省431家A級旅游景區已全部實現通過省平台線上預約和入園核銷。

假日期間,河北省文旅系統將全力以赴落實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防汛措施,防范和化解各類風險挑戰,確保端午節假期和疫情防控期間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各地要嚴格落實景區分時預約制度,不斷提升旅游景區開放管理水平﹔嚴格實施分時預約和限流,接待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開放景區要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嚴防人員瞬時聚集現象發生

同時,要突出重點,強化隱患排查,密切關注氣象預報,落實防汛措施,做好安全提示,確保安全度汛。要堅持問題導向,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認真分析本地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安全形勢,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安全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圍繞薄弱環節,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另外,要切實做好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確保通信聯絡和信息渠道暢通。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