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到衡水調研檢查:譜寫美麗湖城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0年06月26日08: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穩經濟運行 強特色產業 譜寫美麗湖城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許勤到衡水調研檢查

穩經濟運行 強特色產業 譜寫美麗湖城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6月25日,省長許勤到衡水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細落實“六穩”“六保”措施,以更大力度穩經濟運行、強特色產業,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加快新舊動能轉換,譜寫美麗湖城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許勤首先來到武強嘉華樂器有限公司,該公司生產的吉他、提琴、電鋼琴等樂器深受歐美消費者喜愛,建設的扶貧車間吸納貧困戶資金入股、就地打工,先后帶動260多人脫貧。許勤對企業發展路上不忘扶貧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鼓勵企業強化工業設計創新,一手抓大眾普及,讓樂器走進更多家庭,一手抓高端研發,塑造一流品牌,實現“樂器制造”向“樂器智造”轉變。武強縣周窩音樂小鎮是全國第一個樂器文化休閑旅游特色品牌,許勤沿街查看小鎮風貌,與商戶親切交談。他指出,特色小鎮要依托自然資源、人文資源等優勢,發揮“政府主導+市場運作”模式作用,促進產業提檔升級,帶動當地群眾就業增收,吸引更多國際大師創辦工作室,推動特色文化產業做大做強。

饒陽縣是中國蔬菜之鄉,全縣果蔬種植總面積42萬畝,是北京蔬菜供應基地。許勤到縣裡詳細了解果蔬生產銷售情況,叮囑地方政府部門加強防疫管理和運輸調度,全力保障供京蔬菜貨足價穩。在中國設施葡萄品種測評中心,他仔細查看設施葡萄基地,詢問畝產和價格等情況,強調要圍繞“四個農業”目標,積極引進新品種、新技術,打造新設施、新品牌,把黨中央的惠農政策落實到田間地頭。許勤來到菲律賓上好佳集團在饒陽投資的食品飲料公司,了解穩外貿穩外資情況。他說,各級政府部門要深入開展“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落實好減稅降費、援企穩崗等扶持政策,助力企業輕裝上陣、安心發展。

安平縣的絲網產業產值達到600億元,產銷量、出口量均佔全國的80%以上。鶴煌絲網有限公司的聚酯復合過濾網項目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許勤深入企業查看生產情況。他強調,要以技術創新為核心,提高產品附加值和企業利潤率,並叮囑企業抓好安全生產。楊屯鄉村振興示范區通過種植油菜花、養豬、培植白山藥等,實現了強縣富民。許勤來到這裡詳細了解示范區規劃運營情況,鼓勵示范區當好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表率,大膽闖、大膽試,大力調整農業種植結構,實施高效節水灌溉項目,扎實做好地下水超採治理工作,走出一條節水高效、綠色生態、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子。“七一”將至,許勤專程到安平縣“全國第一個農村黨支部紀念館”參觀,他勉勵各級領導干部要牢記初心使命,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把對革命先輩的敬仰之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團結一心,接續奮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調研期間,許勤聽取了地方國土空間規劃工作匯報。他強調,要著眼長遠和全局,瞄准未來發展,落實“多規合一”要求,科學確定空間發展的定位、目標和策略,優化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布局,努力編制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一流規劃。

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