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抗疫精神 凝聚發展力量——

河北醫大一院舉行抗疫事跡報告會暨建黨99周年活動

2020年06月24日22:3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在抗疫期間,之所以能夠快速、高效的完成各項支援任務,黨支部、黨小組的戰斗堡壘,黨員的先鋒模范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全科醫學科田惠玉主任總結自己心得體會的時候說道。“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腎內二科風濕免疫科孟福磊護士長表示。

在“七一”黨的生日來臨之際,6月23日下午,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內科第二黨總支舉行了“發揚抗疫精神,凝聚發展力量”抗疫先進事跡報告會和“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經驗”匯報會,並重溫入黨誓詞。

會上,參加援鄂醫療隊的全科醫學科田惠玉主任、內分泌科呂曉靜護士長、腎內二科風濕免疫科孟福磊護士長分別講述了他們的“抗疫”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收獲和感動。

“初到武漢,我們需要克服很多困難,比如環境濕冷、病種復雜、溝通不暢等等,但是我們的隊員都是一種很團結和飽滿的精神狀態,最終,這種團結和飽滿的精神狀態壓倒了種種困難。”田惠玉主任說道。醫務工作者既是日常生活中的平凡人,身為黨員,他們也是能夠在危險面前挺身而出,無所畏懼的英雄。

會上,河北醫科大學黨委、副校長、院黨委書記張振宇表示,這種抗疫精神應該傳承下去,應該與日常的工作相融合,落實到實際處。充分發揮黨建引領文化、文化凝聚人心的作用,把支部黨建工作與科室醫療工作相結合、把支部黨建工作與科室優質服務相結合、把支部黨建工作與科室文化建設相結合、把支部黨建工作與科室行風建設相結合、把支部黨建工作與科室學科建設相結合,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以‘黨建’為引領, 助推黨建與醫療工作雙融合、雙促進、雙提升。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