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部分行政區劃調整:兩區更名、三縣撤銷

2020年06月23日14: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政府網站截圖。

人民網石家庄6月23日電 6月23日,據河北省政府網站消息,國務院批復同意河北省調整邢台市部分行政區劃如下:

一、同意邢台市橋東區更名為襄都區,襄都區人民政府駐南長街街道順德路229號。

二、同意邢台市橋西區更名為信都區。

三、同意撤銷邢台縣,將原邢台縣的豫讓橋街道、晏家屯鎮、祝村鎮、東汪鎮劃歸邢台市襄都區管轄,將原邢台縣的南石門鎮、羊范鎮、皇寺鎮、會寧鎮、西黃村鎮、路羅鎮、將軍墓鎮、漿水鎮、宋家庄鎮、太子井鄉、龍泉寺鄉、北小庄鄉、城計頭鄉、白岸鄉、冀家村鄉劃歸邢台市信都區管轄。

四、同意撤銷任縣,設立邢台市任澤區,以原任縣的行政區域為任澤區的行政區域,任澤區人民政府駐任城鎮人民街389號。

五、同意撤銷南和縣,設立邢台市南和區,以原南和縣的行政區域為南和區的行政區域,南和區人民政府駐和陽鎮和陽大街285號 。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