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預約再出游 河北正式啟用文旅分時預約平台

2020年06月21日12:5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文旅分時預約平台宣傳海報。

人民網石家庄6月21日電 (楊文娟)為統籌做好河北省景區、公共文化服務場館等區域的疫情防控和開放管理工作,6月21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式啟用文旅分時預約平台,推行門票預約管理制度,引導游客提早預約、錯峰旅游。

為適應不同用戶的使用習慣,平台打造了“樂享冀”“暢游冀”兩個微信小程序。所有來冀游客在進入景區、公共文化服務場館之前,須使用其中的任意一個進行登記預約,方可參觀游覽。

具體使用方式如下:掃描景區、公共文化服務場館提供的河北文旅分時預約平台二維碼,或用微信搜索功能找到並打開“樂享冀”或“暢游冀”小程序,在正確的類目裡查找出游目的地,選擇還有入園余量的時段點擊預約,輸入個人身份信息、聯系方式等,完成預約。入園時,掃描成功預約的二維碼即可完成身份核驗。

端午節假期將至,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向廣大游客發出倡議:來冀旅游前不僅要提前做好線上預約,還要注意分時錯峰出行,做好個人防護,配合景區、公共文化服務場館的防疫工作,不扎堆不聚集,文明有序,平安快樂地在河北度過美好假期。

據悉,在9月底前,河北省將全面完成全省所有A級景區、公共文化服務場館和劇院的預約和數據接入工作,並與“一部手機游河北”平台打通,使河北文旅分時預約平台功能更加強大、使用更加便捷。

附:河北省文旅分時預約平台游客端操作指南

一、打開微信,搜索並打開“樂享冀”或“暢游冀”微信小程序(根據用戶的使用習慣選擇任意一個完成預約即可)。

樂享冀小程序二維碼 暢游冀小程序二維碼

二、樂享冀小程序用戶請按照下列步驟完成操作:

(一)景區預約

進入首頁,搜索或選擇目標景區,點擊“立即預約”。按照步驟選擇預約日期和時間段,填寫姓名、手機號、個人証件類型、個人証件信息並點擊“提交預約信息”,完成預約。如需帶老人或小孩則選擇“是”選項,錄入相關信息即可。

(二)查看預約狀態與預約核驗

進入我的預約,點擊“查看預約信息”,預約成功后會顯示預約狀態和次序。入場時,游客出示二維碼即可核驗。

三、暢游冀小程序用戶請按照下列步驟完成操作:

(一)景區預約

進入首頁,選擇出游目的地分類后找到目標景區,按照步驟選擇預約日期和時間段。按照提示,綁定手機號、輸入驗証碼,點擊確定。繼續添加入園人員,輸入姓名和証件號碼,輸入預約手機號、點擊提交訂單即可成功預約。

(二)查看預約狀態與預約核驗

進入我的預定,點擊“待使用”訂單,打開后顯示預約狀態。入場時,游客出示二維碼即可核驗。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