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引進大專以上學歷人才23719人

2020年06月17日09:4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邢台引進大專以上學歷人才23719人

  目前,由邢台市人社局主辦的“邢智回邢·來邢就行”——大學生人才招引直通車雲選會正在火熱進行。此次大學生人才招引活動將持續至2022年底,重點面向與邢台產業體系契合度較高、特定年齡段、有求職意願等畢業生進行定向精准推送。據了解,該市日前出台《關於大力實施萬名大學生招引計劃實施方案》等文件,明確3年內將引進10萬名大學生到邢台就業創業。截至5月底,全市共引進大專以上學歷人才23719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79.06%。其中,企業引進人才18590人,佔引進總數的78.38%。

  邢台市先后制定出台《關於高標准打造人才生態的實施意見》等政策措施,進一步拓展招才的點、線、面,強化各種保障服務手段。發揮產業對人才的吸納能力,注重特色產業人才的引進,有目的性、指向性地配合招商選資、項目引進、重點企業增產等需求,大力引進人才。積極推進“萬名大學生招引計劃”,加強對離校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通過提高事業單位招聘大學生比例、增加鄉村教師和醫生等基層服務崗位、鼓勵國有企業擴大招聘規模等辦法,為高校畢業生創造更多就業崗位。推出“安置一批”“調入一批”“分配一批”“對接一批”等“十九個一批”大學生引進計劃,以更大的廣度、更強的力度,深化人才引進與縣域特色產業、樓宇經濟、眾創空間、鄉村振興及城鄉融合發展等方面的對應、對接、對口引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引進服務縣域特色產業人才7434名,服務樓宇經濟人才1218名,服務眾創空間人才447名,服務鄉村振興及城鄉融合發展人才4872名。(記者邢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