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安委辦舉行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

2020年06月17日08:4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安委辦舉行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

  6月16日,河北省安委辦舉行“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線上線下相結合,開展全方位的安全宣傳。

  線上活動以“主播走現場”的形式開展。省安委辦聯合人民網、騰訊網、網易河北等重點網站,邀請河北省各地主流媒體主播,走進生產廠區、化工園區、安全科普體驗館、項目施工現場、應急演練現場等11個安全生產體驗場所,參觀企業生產過程、工藝流程、裝置設備,介紹企業安全生產舉措,體驗各類安全科普項目,科普各類應急安全知識,搭建社會公眾線上體驗安全生產的橋梁。

  省安委辦還與石家庄市安委會、石家庄市橋西區政府聯合舉辦了省會宣傳咨詢日線下活動。活動主會場設置在西清公園,科普范圍覆蓋危化品、校園、交通運輸、特種設備、有限空間作業、環境保護、民用爆炸物品及居民衛生常識等行業領域。省應急管理廳、石家庄市應急管理局等15個單位在現場設置了咨詢台,答復群眾咨詢,受理各類事故隱患舉報。活動現場還舉辦了以“宣揚安全文化”為主題的文藝演出。

  省應急管理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咨詢日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舉行的一次有限規模的安全生產宣傳活動,旨在增強全民安全意識,提升公眾安全素質。下一步,省安委辦將以“安全生產月”為契機,持續推進安全宣傳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營造濃厚的安全氛圍。(記者潘文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