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機場改擴建主體工程完工

2020年06月16日09:0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邯鄲機場改擴建主體工程完工

  邯鄲機場改擴建主體工程完工。(視頻截圖)

  6月14日,京津冀交通一體化重點建設項目——邯鄲機場改擴建主體工程完工,計劃年內投入運行。

  邯鄲機場改擴建工程2018年5月開工建設,主要包括新建大型航站樓、航管樓、跑道升級和通航機庫等,包括增設5G通訊設施,其中建筑面積近2萬平方米的航站樓,採用了中國傳統古建筑造型與現代設計理念完美融合的“飛檐華蓋”新結構,既彰顯了邯鄲古都氣質,又不失現代美感,使我國個性化機場建設的設計理念和施工經驗更趨完善。在節能環保方面,邯鄲機場航站樓外牆大面積採用傾斜式玻璃幕牆,以及頂部鏤空的古建筑造型結構,能夠大幅提升自然採光效果,減少室內燈光照明,有效節約能耗。

  據介紹,目前機場智能化值機和安檢等系統安裝調試工作已全面展開,整個工程今年內投用后,將形成區域性航空樞紐,年旅客吞吐量將由目前的100萬人次提升到300萬人次。近期,邯鄲機場將增開到青島、桂林、南寧等地的航線,並加大邯鄲至西南、華東及中南地區的航班密度,充分發揮邯鄲地處晉冀魯豫四省交界的輻射優勢,完善京津冀交通網絡布局,助推旅游、航空物流和倉儲等現代服務業加速發展。(記者劉劍英)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