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成河北省首個"智慧稅務"全域全覆蓋城市

2020年06月15日10:0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邢台成我省首個“智慧稅務”全域全覆蓋城市

  疫情發生以來,該市近22萬戶次納稅人通過“智慧稅務”系統“非接觸式”辦理業務162.3萬筆,佔全部業務的96.3%

  依托“網上申請+郵寄配送”全自助服務,稅務部門為2798戶次納稅人辦理發票郵寄23.1萬份

  6月6日19時,邢台艾米商貿公司財務人員李哲刷臉進入邢台市橋東區稅務局智慧雲自助辦稅廳,在自助終端前快速辦理了代開發票業務。她說,現在不用上班時間專門跑稅務局,下班順道在智慧雲廳就把票開了,非常方便。

  無人值守智慧雲廳迭代升級、智稅櫃台進企業、蛛網式微型智慧廳全域布局……2018年邢台市稅務局建成全國首個智慧雲辦稅服務廳后,截至今年3月底,該市各縣(市、區)稅務局已建成20個綜合智能辦稅服務廳,36個稅務分局升級了智慧微廳,在大型企業、社區等重點區域建設了9個稅企智稅櫃台、27個24小時自助辦稅廳、近200個智能微廳,配備便攜式社保智能終端2392台,車購稅實現網上申報繳稅,使納稅人辦稅更便捷。

  在智慧稅務建設中,邢台市稅務局圍繞便民辦稅“線上辦”,征納互動“就近辦”,涉稅事項“一次辦”,高效便捷“馬上辦”的多元化辦稅體系,推出了全域智慧辦稅模式,在整體布局上基本實現了“自主辦稅為主、自助辦稅為輔、實體辦稅為補”的“三線互補”服務格局。由此,邢台成為我省首個實現“智慧稅務”全域全覆蓋的設區市。

  疫情發生以來,該市近22萬戶次納稅人通過“智慧稅務”系統“非接觸式”辦理業務162.3萬筆,佔全部業務的96.3%。依托“網上申請+郵寄配送”全自助服務,稅務部門還為2798戶次納稅人辦理發票郵寄23.1萬份。(通訊員謝曉英 記者馬建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