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1-7月份邢台出口退税额创新高 同比增长40.88%

2021年08月0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截至今年7月底,邢台市税务系统累计办理出口退税8.34亿元,同比增加2.42亿元,增长40.88%,出口退税数额和增长比例均创新高。

“退税款到账太快了,有了这173万多元,我们企业的出口量就有保障了!”河北鸿德塑料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法人张效铭高兴地说。

河北鸿德塑料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塑料、五金、纺织机械制造销售为主的出口型企业,欧美市场是该企业的主要海外市场。上半年,受欧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该企业出口订单超预期,流动资金吃紧。

新河县税务人员为企业办理极速退税业务。 高杨摄

新河县税务人员了解到企业情况后,迅速启动快速退税服务,对企业资料数据逻辑、相关信息仔细核对,全速办理了退税审核手续,有效助力企业资金周转顺畅。

在邢台,越来越多出口企业感受到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带来的红利。邢台市税务部门以出口退税系统整合为契机,采取快报、快审、快批的方式,不断提升退税办理速度。面向企业提供多种申报渠道,出口企业可自由选择电子税务局在线申报、离线申报工具、“单一窗口”在线申报三种免费申报渠道,实现出口企业退税办理“三减三增”:即减少三分之一的退税申报表单、减少五分之一的填报数据项、减少退税申报事项及退税流程,“免填报”的退税数据项目比例增加到70%、增加服务事项5个和退税提醒内容6项,从而使出口退税申报效率提升到30%以上。(谢晓英、武征)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