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耐心規勸,入室盜竊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2020年06月12日16:4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亮劍2020”打擊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石家庄高新區分局不斷加大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積極主動推進偵查破案工作。近日,高新區分局民警經過耐心規勸,成功感化犯罪嫌疑人孫某某(男,33歲,河北藁城人)到該分局興安派出所投案自首。

據了解,2020年5月4日8時許,該分局興安派出所接到群眾馮女士報警稱:2020年5月3日中午下班回家后,發現其家中被盜,丟失項鏈一條。接報后,興安派出所和興安刑警中隊高度重視,立即組織警力趕赴現場,展開案件調查,經過綜合研判、走訪調查,發現石家庄市藁城區某某村孫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鎖定嫌疑人孫某某后,興安派出所立即展開抓捕,同時積極做好孫某某家屬的動員工作,要求孫某某主動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2020年6月11日,興安派出所和興安刑警中隊經過耐心勸說,於當天上午11時許,孫某某主動到興安派出所投案自首。

經訊問,犯罪嫌疑人孫某某對其於2020年5月3日到高新區某小區入室盜竊項鏈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孫某某已被高新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