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又一批學生返校復學

2020年06月09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又一批學生返校復學

  6月8日,在大廠回族自治縣城區第二小學,學生在上課。當日,河北省小學四、五年級學生返校復課。 新華社記者 李曉果攝

  6月8日,邯鄲市永年區洺州幼兒園的老師正在為孩子們講解七步洗手法。當日,河北部分地區具備開園條件的幼兒園陸續開園。 新華社發(胡高雷攝)

  6月8日一早,伴隨著河北省小學四、五年級學生返校,小學校園又添琅琅讀書聲,這是繼6月1日六年級學生復課后,又一批重返校園的小學生。當日,河北省部分具備開園條件的幼兒園開始迎接學生。此外,部分高校大學生也陸續回到久違的校園。

  為了讓孩子們以積極、樂觀的心態投入到有序的學習和生活中,石家庄市教育局發布了《致全市中小學生家長的一封信》,呼吁家長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與行為習慣,耐心傾聽孩子的心聲,密切關注孩子的心理狀況和異常舉動,鼓勵孩子表達和宣泄,理解接納孩子的負面情緒,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理性處理親子沖突。

  為了讓學生盡快適應返校生活,部分小學根據學校特點,量身定制圖文並茂的詳細返校指南。石家庄外國語小學對進校、教學、如廁、午餐、測溫、飲水等事項逐一進行詳細說明﹔井陘礦區劉趙村小學,課間增加了武術操訓練,強身健體。

  針對幼兒園小朋友年齡特點,部分幼兒園新增了不少設備。在石家庄世紀星幼兒園,地面上一米線標識也被綠色“小腳丫”替代,甬道兩側擺放著老師們精心繪制的“七步洗手法”“入園怎麼做”等漫畫,讓活潑好動的小朋友既不感到約束,又能保証與其他小朋友拉開距離。

  此外,河北省高校畢業年級學生,6月6日開始分期分批自願返校。河北醫科大學首批返校的學生是中山校區博士和碩士畢業研究生,為切實保障畢業生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學校安排了細致的接站服務。(記者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