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河北省分行第三黨支部召開“學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促進分行中心工作”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5月30日18:5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為貫徹落實進出口銀行河北省分行(下稱“河北省分行”)黨委決策部署,近日,河北省分行第三黨支部(辦公室黨支部)召開“學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促進分行中心工作”主題黨日活動,分行黨委書記參加了此次主題黨日活動。

會上,全體黨員集中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相關理論文章,並結合各自崗位發言討論,全體黨員均表示十九屆四中全會專題研究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若干重大問題,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重大任務,是把新時代改革開放推向前進的根本要求,是應對風險挑戰、贏得主動的有力保証。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體黨員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將理論與實際工作相結合,理論指導工作。

該黨支部書記以“做到五個‘堅持’,踐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主題,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宣講,並指出分行辦公室是分行的綜合辦事機構,服務分行黨委更為直接,聯系各方面更為廣泛,對保障分行整體工作開展起到關鍵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要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持對黨的絕對忠誠,應把牢政治方向、嚴守政治紀律。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性立場和政治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辦公室工作應緊緊圍繞大局、處處服務大局,找准位置,發揮作用,使各項工作和服務緊貼分行黨委的需要、適應分行黨委的要求﹔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恪盡職守、認真負責既是做好辦公室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辦公室同志必備的基本素質。責任重於泰山,面對艱巨繁重的工作任務,必須以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學在先、干在前、做表率”,在關鍵時刻豁得出來、頂得上去、經得住考驗﹔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辦公室人員應發揚綠葉精神,正確認識苦與樂、得與失的關系,胸襟寬闊,為了分行的事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不圖名利、心無旁騖地做好本職工作。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廉潔自律,首先筑牢思想防線,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明白“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道理,干事有底線,抵制住各種誘惑。

通過開展本次主題黨日活動,支部黨員對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一步,第三黨支部(辦公室黨支部)全體黨員將圍繞分行中心工作,踏實努力,敢於擔當,“學在先、干在前、做表率”,為完成中心工作目標努力奮斗。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