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城市管理“市民通”APP上線運行

2020年05月13日10: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城市管理“市民通”APP上線運行

  為拓展市民參與城市管理的渠道,提高城市管理問題發現、處置的速度和能力,5月7日,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市民通”APP正式上線運行,人們可通過該APP隨時拍照反映城市管理問題。

  城市管理“市民通”是石家庄市城管局為市民打造的“互聯網+城市管理”APP系統平台,市民下載城市管理“市民通”APP后,可通過自己的手機拍攝,將發現的城市管理問題等信息上報到石家庄市城市數字化管理監督指揮中心,經過數字化管理系統的受理、核實以及派遣、處置、核查和反饋等流程,實現對城市管理問題的及時、高效處置。

  市民及外地游客能用手機隨時隨地通過拍照,記錄和反映身邊發生的城市管理問題,成為城市的“管家”。同時,可以隨時在自己手機客戶端“上報歷史”欄中查詢問題處置進展,或通過回訪功能,接收處置情況短信。

  目前,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市民通”APP應用范圍為長安區、橋西區、新華區、裕華區、鹿泉區、藁城區、欒城區、高新區、正定縣等建成區數字城管覆蓋范圍,暫不包含市場、小區、城中村和城市快速路等封閉性區域。運行初期,支持店外經營擺放、流動商販、井蓋缺失、佔道露天燒烤等5大類25小類城市管理高發問題的反映,隨著APP的不斷完善,將逐步擴大適用范圍。(記者任學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