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高職單招依據文化成績錄取

2020年05月08日09:4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省高職單招依據文化成績錄取

  5月7日,從河北省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河北省高職單招考試錄取採取依據考生文化素質成績,參考職業技能評價的方式進行。5月11日起,考生登錄省高職單招服務平台進行報考。

  據介紹,河北省將根據考生有無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進行分類,具有語文、數學學考成績的考生,不再組織考試,文化素質使用語文、數學兩科學考成績折算,同時參考經高中畢業學校認定的考生職業適應性自我評價,學考成績由省教育廳中考中心提供﹔沒有學考成績的考生,由高職院校聯合組織文化素質考試,考試內容為語文、數學兩科,採取合卷考試方式,同時參考學生在校期間專業課學習成績(社會考生提交相應佐証材料)。高職單招計劃根據考生有無學考成績分類編列、分類錄取。

  5月11日9:00-5月14日17:00,考生(含技能拔尖免試考生)登錄省高職單招服務平台進行報考,並根據考生有無學考成績情況進行選類。今年在河北省參加高職單招的院校包括省內院校70所和省外院校8所。

  考生報考結束后,須於5月15日9:00-5月29日17:00,通過“單招平台”上傳職業適應性自我評價或者專業課學習成績証明。沒有語文、數學學考成績的考生需參加考試,考試時間為5月30日。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考試時需持有關健康証明。對於獲得由教育部主辦或聯辦的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三等獎及以上獎項,或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主辦或聯辦的省級職業院校技術大賽一等獎的中等職業學校應屆畢業生,和具有高級工或技師資格(或相當職業資格)、獲得縣級勞動模范先進個人稱號的在職在崗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可由高職單招院校在相同或相近專業免試錄取。(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