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中關村創新中心5年轉化60多項重大科技成果

2020年04月19日09:0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5年轉化60多項重大科技成果

  4月17日,在保定·中關村創新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基地,記者走進諾未科技公司的萬級潔淨GMP實驗室,隻見各種國際一流的專業設備有序陳列。“公司去年9月投入運營,現在,亞全能干細胞年提取能力達1.2萬份,存儲能力達100萬份,將為多種疾病的治療拓展新的治療技術和臨床方案。”正在檢查干細胞存儲系統運行狀況的實驗室主管年聚會介紹。她所在的公司總部位於北京,是一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擁有亞全能干細胞國際PCT專利技術。在這裡建設生產實驗室,就是看重了其創新生態。

  據介紹,自2015年4月投運以來,5年時間累計有60多項重大科技成果在中心實現轉化。

  按照“以北京為中心,合作城市為節點,全球配置企業、人才、資本、技術等創新要素,打造類中關村的創新生態體系”的目標,中心利用智庫共享平台、展示中心、雨林空間等開放性支撐平台,高效聚集政策、資本、高端人才、創新文化、領軍企業、高校院所等六大創新要素,積極探索建立區域創新資源和成果共享機制,優化區域科技創新要素合理布局。5年時間,中心累計舉辦了200余場人才、資本、技術等創新資源對接會,吸引了8000多家國內外相關領域的企業前來考察,對接資源。

  在保定市與中關村的共同推動下,中心按照“一中心、一基地、多園區”三級跳的協同發展路徑,將創新生態系統從點逐步延展到線、到面,匯集中關村創新要素,建設中關村產品中試基地、成果轉化基地及生產基地,引領保定戰略性新興產業聚集發展。截至目前,中心已吸引包括海康威視、華凱光子、玄雲動力、諾未科技等371家知名企業入駐。入駐企業累積研發投入超過1億元,擁有知識產權600余件,吸引雙創人才4000多位。(記者林鳳斌)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