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出口退稅速度 3473戶企業退稅超12億元

2020年04月13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加快出口退稅速度 3473戶企業退稅超12億元

  疫情防控期間,河北省稅務局採取有效措施,加快出口退稅業務辦理速度,辦理時間平均縮短至5個工作日以內,比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8個工作日縮短了近40%。截至目前,已為全省3473戶出口企業辦理退稅12.07億元,為外向型企業及時復工復產提供了資金支持。

  “年前我們公司出口新加坡一批凍扇貝柱,受疫情影響,原以為近期辦不了出口退稅了,沒想到稅務部門推出網上申請網上辦理服務,65.6萬元的出口退稅款很快就到賬了。”昌黎縣嘉輝水產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財務負責人曹女士說。

  為確保退稅業務辦理及時到位,省稅務局開展了“非接觸式”出口退(免)稅辦理服務,對所有出口企業全面推行網上申報,利用“互聯網+便捷退稅”服務平台、單一窗口、郵箱等網絡方式提交出口退(免)稅申報數據﹔對需要提交紙質資料的非無紙化申報企業,採取暫不向稅務機關報送紙質資料,等疫情防控結束后再行補報的措施。

  為加快退稅速度,省稅務局在出口退稅審核流程每個環節都實行網上推送、限時辦結,確保一類企業4個工作日內、二類企業8個工作日內、三類企業12個工作日內、四類企業20個工作日內辦結退稅手續。截至目前,全省未出現一起因疫情逾期辦理退稅的情況。

  對於出口企業申報的出口退(免)稅,按照現行規定需要實地核查通過后才能辦理的,在疫情防控期間,省稅務局要求各地按照“容缺辦理”的原則,對外貿企業申報退稅額不超過100萬元、生產企業不超過200萬元的,經本級稅務機關負責人確認可先行審核辦理退(免)稅,待疫情結束后再履行相關的實地核查程序。(記者馬建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