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調整2.17億預算資金 優先保障防控與發展剛需項目

2020年03月30日17:5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30日電 為加強疫情防控,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近日,河北共調整2.17億元省預算內基本建設資金,優先保障事關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剛性項目、急需項目。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河北按照“堅持分類處理、區分輕重緩急”的原則,調整優化河北省預算內基本建設項目和省直信息化項目安排。對事關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剛性項目、急需項目,優先保障,統籌安排﹔對非急需的修繕類項目和信息化建設項目,嚴格控制,暫緩建設。

河北通過適當緩建或壓減部分項目,調整2.17億元用於省定點救治醫院提升診治能力、藥監部門提升新冠病毒醫療器械檢驗檢測能力、公安部門提升突發公共事件安全穩控能力等疫情防控相關項目,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效保障。

下一步,河北省財政廳將督促相關部門加快預算執行進度,強化資金監督管理,確保項目建設的順利實施和資金效益的充分發揮。(周博、何菲、支莉)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